【盾铁/霍铁亲情向】If He Comes Back(四)

#被考研报名折磨的我前几天没有更新抱歉啦~#

#大盾上线,虽然没有回来,我保证下一章他会回去的!#

#鹰铁友情向出没#






(四)

Tony并没有想到Steve会在这个时候给他打这个电话,并且此时此刻他似乎没有办法选择不接。

Tony看了看面前面色复杂的Pepper和Rhodey,再加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小虫,最后把目光落在了Howard身上。

然后他放弃般的叹了口气,“Okay,Friday,交给你了。”

“Yes,Boss。”Friday领会了Tony的意思,将电话接了进来,并且贴心的打开了外扩。

“···Tony?”

Steve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沉稳,现在听上去还带了一些小心翼翼。

Tony的眼神都波动了一下,环着Pepper脖颈的手下意识的捏紧了她的衣服,这样Pepper看着他的目光有些担忧。

但是Tony在努力压下自己的所有异常,仔细的看着Howard,不出意外的,Steve的声音刚刚出现的时候,Howard整个人震了一下 。

“Hello Captain。”Friday机械平稳的声音响起,让另一边明显停顿了几秒。

“···Friday?”Steve反问一声,听上去依旧温和,但却带了几分失望。

他在期待什么呢?我吗?是期待我回应他什么?或者想听我说什么呢?Tony内心自嘲的笑了几声。

“Yes,Captain。Boss有急事处理,无法与您通话。”Friday这样说着。

“···噢,Okay···En···就是,”难得听到美国队长支支吾吾的时候,Tony甚至都能想象到对面大兵的样子,“Tony还好吗?”

“Boss很好。”Friday果断的回答他。

“嗷···这样,那···事情都解决了吗?”他的声音好像又弱了一些,内容有些像是在没话找话。

“如果您说的是协议的问题,那么我可以告诉您,已经解决了,而且瓦坎达应该已经收到了相关消息。”

“···额,是的,我们···”Steve似乎是叹了口气,“···谢谢,Friday,我只是想谢谢Tony,···你知道,他一直都没有···回过我消息什么的···我···谢谢他为我们争取的一切,包括Bucky的问题···我知道他一直都在忙这些,电视上可以看到···还有···对不···”

“我想Boss不会在意这些的队长,”Friday在Steve没有将“对不起”说完的时候就打断了他,这让刚刚在一瞬间绷紧了全身的Tony下意识松了口气,“Boss一直希望复仇者能永远是一个团队。”

Friday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有些刻意的强调着什么,好姑娘故意的用了Team这个词,而不是Home。

这让那边的Steve停顿了更长的时间。

“···Well,我知道,Friday,就···”Steve的声音更低了,这一回带了些哑,他的口气听上去好像是干嚼了一把咖啡豆。

“好的队长,”Friday又一次打断了他,没有等他继续说完,“希望您能和其余复仇者们一起尽快处理好剩余事情,Boss很欢迎你们早日回到基地。”

“···啊,是,我是说,好的,Friday,我···我们会尽快返航的。”Steve的嗓音变得更加干涩了,他应该是想要笑一下,但是Tony却听得出来对面呼吸声的颤抖。

他太熟悉Steve了,或者说,他总是偷偷的关注他太久了,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到底有多少年,又细致到了什么地步。

“Okay,Captain,如果没事···”

“等一下!”Steve突然慌乱的叫了一声,让Friday以及客厅里的所有人都愣住了。

“···Cap?”Friday疑惑了一句。

“···请等一下,我···你能帮我一个忙吗?”

“您请说。”

“···就,请告诉Tony,我很想···”

“Hang up,Friday。”Tony没有再让Steve的话说完。

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挂断它,总之无论Steve接下来要说的是什么,Tony都不想再听了。

因为那就像那天西伯利亚的风和后来轻飘飘的一张纸一样,都让Tony想要打碎他那口漂亮的大白牙。

他依旧被Pepper抱在怀里,身体因为急促的呼吸而微微颤抖着,Pepper担忧的看着他,对上那一双湿漉漉沾满水汽的眼睛。那里面有着孩童的稚嫩和纯真,却汹涌着更深层的、来自成年的Tony Stark的疲惫与悲痛、混乱与失望。

这样Pepper的心不可抑制的难受起来。

“Tony,”Howard在此时走到了Tony的旁边,伸手抚上了他的后脑勺,“小甜心,怎么了?”

他的声音温柔极了,掌心的热度让Tony轻微颤抖的身体平静了下来,他转过头,看见了年轻的父亲关切又柔和的眼睛。

Howard笑了起来,朝他伸出了手臂,“嘿小家伙,来我这儿吗?”

Tony的睫毛抖了一下,他抓在Pepper肩膀上的手紧了又松,最后终于整个身子拧了过去,在Howard从Pepper手里接住他的时候,陷进了Howard的怀里。

“Okay,Okay,小甜心,”Howard蹭了蹭Tony柔软的发顶,“怎么了吗?是不是那个臭小子欺负你了?”他问话的时候,眼神扫过面前的三个人,却不出意外的发现,三个人都别过了眼睛没有看他。

而Tony埋在他的怀里僵硬了几秒,然后小声的像是在哽咽,“···没有,Dad,”他抽了一口气,“···只是因为一些事情,我们大吵了一架,理念不合什么的···没什么的Dad···”

Tony的话让Howard挑了挑眉毛,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“Well,看来我得尽快把那些资料看完了,对吗?”

“是的,不过你好像剩的不太多了,Dad。”Tony慢慢的平静了下来,他抬起头看着Howard 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的朝他眨了下眼睛。

Howard用手指刮了刮他的小脸蛋,笑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。

然后Tony闭上了眼睛,顺着Howard的力道把自己埋在了父亲的颈窝里。

 

Pepper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对父子,有那么一瞬间,她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。

她大概是除去Rhodey之外,陪伴Tony最久的人了。她知道Steve Rogers对于Stark一家的意义,无论是对于Howard,还是Tony。

Tony无数次的抱怨过Howard总是和他没完没了的提Captain America,甚至因为寻找Steve错过他每一个生日,几乎从没陪他过过一次圣诞节,觉得他永远都比不上美国队长。

可Pepper和Rhodey都知道,Tony Stark有着全世界最全的美国队长周边,他设计过无数套Captain America的制服,想着各种办法在每一次加强衣服的防护和舒适度。那张小时候拿着盾牌的照片一直都被Tony保存在最安全最珍视的地方,他知道Steve所有的故事,知道他的爱好,他的习惯,记得住他的生日甚至熟过自己的。

而也只有Pepper和Rhodey知道,Captain America是Tony从小到大的偶像,尽管Tony从没有提过这件事,尽管在外人眼里他和Steve是天天吵架最不融洽的两个人,可他们都知道,Tony只是想努力做到最好。

他想证明自己可以让Howard骄傲,可以让Steve骄傲。

他从没放弃过证明自己,也从没放弃过去爱这个世界。

所以当第一次Steve指责他不懂牺牲、脱下盔甲又是什么的时候,Tony反驳的牙尖嘴利,可心里的难过却让他发抖。所以幻境里那句让Tony一直无法摆脱的失望的指责,来自于Steve Rogers。

那是他一直以来最想要被承认的,更是他最在乎也最恐惧的。

而最终,当Steve拒绝签署协议去寻找Bucky,当Steve承认他选择了隐瞒录像带的事实,当西伯利亚的机械臂和盾牌配合默契,当Steve敲开他的面甲又毫不犹豫的插碎了反应堆,当红蓝盾牌被丢弃在地上,当相扶的两个身影头也不回的走掉,当Pepper跟着Peter和Vision在冰天雪地里找到了重伤的Tony的时候,一切就都回不去了。

Tony Stark最终没能挽回任何事情,他的努力换不回任何的结果,反而搞砸了一切。

她知道Steve这件事对Tony的伤害早已不在于原谅或是不原谅,她永远记得那天她找到Tony的时候那双眼睛的目光。

而此时此刻,这个记得一切的小家伙被他年轻的、还没有经历过很多事情、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存在的父亲抱在怀里,隐瞒着那随时随地都可以吞没他的痛苦的回忆,而只是告诉Howard,一切都没什么。

Captain America始终都是Captain America,他从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过。

 

Steve被挂断电话之后,就一直坐在自己房间里看着窗外发呆。

Clint敲门之后进来喊了他三声,他都好像没有听见一样。

“Cap?”Clint走过去,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Steve激灵了一下,转过头看见了Clint担忧的看着他。

“我敲门你没应,我看门没锁,就进来了,”Clint看着他发红的眼睛,皱了皱眉头,“Cap,你没事吧?”

“噢···Clint。”Steve别开目光抬手揉了揉眼睛,像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发哑的嗓子。

Clint的眉毛皱的更紧了,“嘿,你的四倍听力都没有发现我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没事,真的,”Steve朝他笑了笑,尽管那看上去并不好看,“你呢?是外面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没有,Cap,外面的事情都解决了,T’Challa正在准备解冻Barnes,大家都在收拾东西,准备返航呢。”Clint耸了下肩膀,指了指Steve旁边,“我能坐下吗?”

“啊,当然,抱歉,我可能是有些累了。”Steve急忙往旁边挪了一下让Clint坐了下来,有些歉意的看着他。

“哈哈哈,这没什么Cap,”Clint用手肘撞了他一下,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Steve手中的手机上,他沉默了几秒,开口问道,“你···给铁罐儿打过电话了?”

Steve眨了下眼睛,“嗯。”

“他怎么样?”Clint的声音似乎高了一些,眼睛也比刚刚亮了一点。

“···他,很好,是的,”Steve移开了目光,又一次落向窗外,“Friday这么告诉我的···”

“Friday?”

“额,是的,我打了电话,但是Tony不在。”Steve叹了口气,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扫出一片阴影来。

“嗷···这个家伙,”Clint的声音像是有些懊恼,他抬手抓了抓头发,“说真的,Cap,我觉得铁罐好像并不怎么样,那些镜头里看,他好像瘦了很多,脸色也很差,黑眼圈重的粉底都遮不住,我甚至不敢想象那层该死的妆蹭掉之后他会是什么鬼样子。”

“嗯···我们都知道,应对Ross那些人和媒体,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”Steve的手在另一侧慢慢抓紧了床单,“···还有Rhodey的事,Tony只有一个人···”

“其实之前也一直都是他一个人应对,不是么?他从来都是独自去面对媒体和那些大楼里的家伙,从来不让我们去直接忍受那些,他说他习惯了···”Clint的手慢慢的攥成了拳头,声音也低了下来,“···该死的,我,我不应该在监/狱里和他说那样的话,铁罐儿一定会特别难过,他肯定会生我气的···”

“···什么?”Steve愣了一下。

“就是那次,在地牢里,”Clint头发抓的更狠了,“我说了很多过分的话,我还喊了一句这家伙会冷不防在背后给我们一刀···Shit我真的不是有心的,我当时···Come on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,我只是觉得自己被关到那种地方,想到Laura和孩子,我就很生气···可我不应该怪他的,那不是他的错···我···”他长长的叹了口气,“我现在很想回去,想当面和他道歉,哪怕那要用斥力炮轰我一顿或者扣我一年份的小甜饼都可以,只要···只要他不生气了···”

“他会的,Clint···”Steve的声音好像有些缥缈,他的目光有些过分的温和,脸上带着微笑,可是Clint总觉得下一秒他就会哭出来,“说真的,你觉得Tony是个怎样的人?”

“铁罐儿?”Clint挑了下眉毛,然后他笑了出来,“他啊···他简直糟糕极了,不是吗?他有着一堆的坏毛病,他自恋自大又自以为是,说话总是带刺,自私冷漠从来都不会考虑别人,唯我独尊又总爱发疯,浑身带着资/本/主/义腐朽的铜臭味···”

“Clint···”Steve的眉毛拧了起来。

“外人都是这么看他的,不是吗?”Clint没有理会要打断他的Steve,他垂下眼睛,依旧自顾自的说着,“可是不是这样,铁罐儿他一直都是嘴硬心软的,他会偷偷换一个最大号的冰箱因为Hulk和Thor总是会吃很多,他会每天都在固定的地方放上我最喜欢的小甜饼然后死活都不承认,他总是会给Nat一张张银行卡让她去买各种自己喜欢的衣服和化妆品,他给你留了一间单独的画室并总是往里面添置新的工具和颜料,他每天都熬夜到很晚升级我们的装备,给我们每个人都设计了最适合自己的训练室和宿舍,无条件的收拾我们弄出来的烂摊子,然后总是说他有钱不在乎这些···你知道吗,Cap,”Clint抬起头,红着眼眶低声的笑,“他是第一个告诉我们Wanda生日的人,当时他还慌张的不知道该送什么给那个小丫头,他说他实在搞不清楚现在的小女孩都喜欢什么。”

Steve也随着Clint的话而笑的越来越深,可他的目光始终都是看着窗外,神色愈发的忧郁。

“Cap?你在想什么?”Clint觉得Steve实在是太不对劲了,其实自从他们来到瓦坎达之后,Steve一直都不是很在状态,只是没有一次像是今天这样。

“Tony。”Steve下意识的念出了这个名字,语气里的温柔让Clint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的地方。

“我们快回去了,等回去之后,好好和铁罐儿道个歉,哄一哄他,那个家伙,只要哄哄他,他就心软了,就不会再生气了。”Clint抽了下鼻子,拍了拍Steve的手臂。

可是不会了。Steve眨了一下眼睛,心里被人狠狠的捏了一把。

“其实,Cap,我一直想问你一件事。”Clint抿了抿嘴。

“什么?”

“···Tony当时不是去西伯利亚找你和Barnes,为了帮忙吗?那后来呢,你们是怎么···”Clint试探着问出了这个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,可他没有问完,因为他看得见Steve骤然变了的脸色,和几乎是瞬间僵硬的身体。

 

在一阵几乎快让人窒息的沉默后,Steve开了口,他用异常干哑的声音问着Clint,“如果,我是说,如果,你的朋友像你隐瞒了你父母死亡的真相,你会是什么反应?”

Clint显然被Steve的问题惊到了,他愣了好一阵,才缓过神儿来,“···隐瞒父母死亡的真相?还是···我的朋友?”他拧着眉毛又抓了下头发,“Come on,那他最好不要让我再看见他不然我一定照着他的脑袋给他一箭。”

Steve的身体僵了一下,“或许你的朋友···只是不想让你难过?”

“嘿Cap,如果他是我的朋友他就知道这样的事情对我意味着什么,不告诉我只会让我更难过,那不光是父母死亡的痛苦,更有被朋友欺骗的失望,说真的,那感觉真的不会再糟了,我无法想象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会不会想要把他变成我的靶子,那可是父母和我的朋友!”Clint愤愤的说着,他的目光一直落在Steve的身上,终于在一个瞬间,他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,“Cap你···你不会想告诉我,Howard夫妇的车祸死亡并不是意外,而你恰巧知道,但是你一直没有告诉铁罐儿?!”

Steve的睫毛抖了一下,他没有说话,只是艰难的点了一下头。

Clint只觉得有一瞬间的窒息,“······铁罐儿发现了,对吗?在他去找你们的时候?”

“在西伯利亚,九头蛇的基地里,Zemo刻意留了那段录像,”Steve的手紧紧攥了起来,“······给我们三个人。”

“是···谁干的?”Clint的眼神变了变,有一个名字呼之欲出。

Steve闭上了眼睛,“······Bucky,当时他被洗脑了,所以······”

“所以?!”Clint打断了他,“所以些什么?Cap,你为什么要说所以?”

Steve咬了咬牙,“···当时的Tony不冷静,我没有办法,Bucky被洗了脑,他只是被人当成了一把枪,他是无辜的···我不能让他杀了Bucky,在那种情况下。我必须拦着他,我不能让他冷静下来之后后悔······”

“你在找借口,Captain,那不是主要原因,”Clint的眼神彻底的变了,他看着对面的Steve,“你怕铁罐儿杀了Barnes,但那是因为Barnes是你最好的朋友,你不想让他受伤害,对吗?”

“Clint我···”

“你没有告诉过他,他就那么直接目睹了父母死亡的全过程,”Clint的声音开始发哑,“···你怎么能要求他立刻冷静下来······那是Howard和Maria···”

“我知道,是的我知道···我···”Steve突然弯起了腰,深深地呼吸起来。

“然后呢,发生了什么?你去拉架,或者说,帮着你无辜的好兄弟打了他一顿?”Clint似乎在发笑。

Steve默认了这件事,“···后来我和Bucky就离开了···”

“Cap,你骗不到我,”Clint的眼神变得生硬,“你的盾牌没有拿回来,我早就发现了。”

Steve攥着床单的手快要直接把床单撕碎,他一直没有提起过西伯利亚的事,可他知道,这件事迟早都是要面对的。

“······我们打了很久,后来他扯断了Bucky的机械臂,而我······砸开了他的面甲,用盾牌···插碎了反应堆···”他听见了Clint倒吸冷气的声音,“···Tony说我不配再用它了,所以···我扔下了它,带着Bucky走了···”

Clint几乎是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,他向后退了一步,看向Steve的眼神已经从刚刚的生硬变成了难以置信和错愕,他的嘴巴开开合合了好一阵,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你···你砸碎了铁罐儿的反应堆?!”

Steve的呼吸在颤抖,“···是。”

“你把他一个人丢在了西伯利亚?!”Clint的声音更高了。

“······是。”

“···Cap,”Clint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真的不知道吗?Mark的反应堆是它唯一的动力源。”

“···你说什么?”Steve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你砸碎了他,Mark就真的变成了铁皮罐头。西伯利亚很冷吧,铁罐儿他联系不到任何人,他还和你们打了一架,这个傻逼甚至都不知道用他那些炸弹什么的,他选择和你们这两个该死的有着血清的老冰棍儿们近身格斗,他的格斗技术简直渣透了!该死的他没有要真的想杀了Barnes!!可你把他一个人丢在了那里!他肯定身上都是伤,他要怎么回去!!你们是要杀了他吗?!”

Clint终于忍不住的吼了出来,他胸腔里堵着一团要把他烧着的火,让他疼的要命,他觉得自己好像要哭出来,但是他并没有,他只是觉得眼睛疼的厉害,他拼命的喘着气,看着因为他的话而白了脸的Steve,他动了动嘴,突然什么也不想说了。

他有什么资格说呢?

说到底Steve其实没有错,Barnes只是一把枪,就算他不去做,也会有另一个九头蛇的特工去做。可换成另一个九头蛇特工去做,Steve还会有这样的选择吗?他还会为了拦住铁罐儿而大打出手吗?

或许这一切都是基于他了解James Barnes,都是基于Barnes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和战友,那个他当时没能抓住的手和七十年的遗憾。

在冲动之下,没有人能拥有绝对的理智。Steve Rogers也是人。

每个人都会偏向于保护自己更为亲近的人,只不过铁罐儿并不是他更为亲近的那个人。

Clint塌下了肩膀,被一股无边的哀伤吞没,他没有再和Steve说一句话,只是一个人站了一会儿,便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在房门关上了一瞬间,Steve整个人团了起来。

他两只手捂住了脸,埋在了两腿之间,整个人在透进屋内的阳光下,轻微的颤抖着。

 

评论(95)
热度(130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🐻小熊狩猎员🦇 | Powered by LOFTER